文章目錄:

什麼是洢蓮絲嗎

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?

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

洢蓮絲豐額+豐頰案例分享

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

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

洢蓮絲的作用原理

洢蓮絲相關須知

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&A

 

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?

「洢蓮絲Ellanse」,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,具備玻尿酸的特性,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,效果跟晶亮瓷一樣,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

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,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

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,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

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,修復期不長,隔天就可以工作,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。

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,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

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?

從來沒有整型經驗、想先試試看的人

小資經濟的的族群

考慮開刀風險、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

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

追求自然效果的人

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,可維持2年效果,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

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,不紅不腫,我們的案例眾多,讓你安心~~

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小倩:

技術好的醫師,效果就是不一樣,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,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

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,只要跟她討論好,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

 

洢蓮絲豐額+豐頰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Alice:

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,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,顧問師很親切,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

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,真的很有默契,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,就可以感受到變化,現在到第10天

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,開心灑花

 

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泱泱:

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,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,有夠好笑的,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

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,非常滿意喔~感謝顧問跟醫師

 

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小可:

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,感覺年紀越大,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

常拍照的我,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,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

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,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!

 

洢蓮絲的作用原理

第一重:立即填補、立即改善

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,當CMC注入至皮膚後,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。

 

第二重:促進結締組織增生

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,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,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,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,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。

 

第三重: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

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,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,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。

因此皺紋、凹陷、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,愛美一族的你,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,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,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!

洢蓮絲相關須知

1.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、臉部按摩、睡覺、頭部前傾及運動。

2.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、搭飛機。

3.一週內避免泡溫泉、使用烤箱、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。

4.當療程結束後7~10天,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。

 

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&A

Q1: 什麼人適合施打?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?

A1:除了懷孕者,產後2個月內,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,

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。 除了眉間,眼窩,及嘴唇不能施打,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。

Q2: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,施打的滿意度如何?

A2:通常回診時,客人常說膚質變好,變亮。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,維持度也佳。

Q3: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?

A3:衛教很重要。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、異物感,

但是7-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,一定要先告知客人。

Q4:術後注意事項?

A4:施打後可立即塑型,約3~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。

若腫脹可冰敷,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。

Q5: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?

A5:

1.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。

2.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。

3.喜歡舒顏萃,但不喜歡按摩者。

4.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。

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:https://www.topcoinfuture.com/

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:http://line.me/ti/p/@858ecymb

WE115CEEC158EF

臺中大里膠原蛋白針會增生嗎,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

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,兩種主成CMC+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,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,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。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,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,於2011年榮獲Frost &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,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。臺中北區Ellanse洢蓮絲使用感受

臺中大里洢蓮絲1cc頰凹效果的主要成份為70%之PBS-生物降解材料(carboxymethylcellulose, CMC)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%之聚己內酯(polycaprolactone, PCL)製成的25-50微米(µm)的完美微型晶球。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,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。平滑、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,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,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,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。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,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,同時改善肌膚彈性。

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潭子童顏針醫學美容診所推薦
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洢蓮絲1cc維持多久

Ellanse-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,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,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,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,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。

ELLANSÉ®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洢蓮絲全臉填充

注射進皮下組織時,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。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,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,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。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,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,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。員林洢蓮絲M劑型隆鼻效果

朱自清:《山野掇拾》  我最愛讀游記。現在是初夏了;在游記里卻可以看見爛漫的春花,舞秋風的落葉……——都是我惦記著,盼望著的!這兒是白馬湖讀游記的時候,我卻能到神圣莊嚴的羅馬城,純樸幽靜的Loisieux村——都是我羨慕著,想象著的!游記里滿是夢:“后夢趕走了前夢,前夢又趕走了大前夢。”②這樣地來了又去,來了又去;像樹梢的新月,像山后的晚霞,像田間的螢火,像水上的簫聲,像隔座的茶香,像記憶中的少女,這種種都是夢。我在中學時,便讀了康更甡的《歐洲十一國游記》,——實在只有(?)意大利游記——當時做了許多好夢;滂卑古城最是我低徊留戀而不忍去的!那時柳子厚的山水諸記,也常常引我入勝。后來得見《洛陽伽藍記》,記諸寺的繁華壯麗,令我神往;又得見《水經注》,所記奇山異水,或令我驚心動魄,或讓我游目騁懷。(我所謂“游記”,意義較通用者稍廣,故將后兩種也算在內。)這些或記風土人情,或記山川勝跡,或記“美好的昔日”,或記美好的今天,都有或濃或淡的彩色,或工或潑的風致。而我近來讀《山野掇拾》,和這些又是不同:在這本書里,寫著的只是“大陸的一角”,“法國的一區”③,并非特著的勝地,膾炙人口的名所;所以一空依傍,所有的好處都只是作者自己的發見!前舉幾種中,只有柳子厚的諸作也是如此寫出的;但柳氏僅記風物,此書卻兼記文化——如Vicard序中所言。所謂“文化”,也并非在我們平日意想中的龐然巨物,只是人情之美;而書中寫Loisieux村的文化,實較風物為更多:這又有以異乎人。而書中寫Loisieux村的文化,實在也非寫Loisieux村的文化,只是作者孫福熙先生暗暗地巧巧地告訴我們他的哲學,他的人生哲學。所以寫的是“法國的一區”,寫的也就是他自己!他自己說得好:  我本想盡量掇拾山野風味的,不知不覺的掇拾了許多掇拾者自己。  但可愛的正是這個“自己”,可貴的也正是這個“自己”!  孫先生自己說這本書是記述“人類的大生命分配于他的式樣”的,我們且來看看他的生命究竟是什么式樣?世界上原有兩種人:一種是大刀闊斧的人,一種是細針密線的人。前一種人真是一把“刀”,一把斬亂麻的快刀!什么糾紛,什么葛藤,到了他手里,都是一刀兩斷!——正眼也不去瞧,不用說靠他理紛解結了!他行事只看準幾條大干,其余的萬千枝葉,都一掃個精光;所謂“擒賊必擒王”,也所謂“以不了了之”!英雄豪杰是如此辦法:他們所圖遠大,是不屑也無暇顧念那些瑣細的節目!蠢漢笨伯也是如此辦法,他們卻只圖省事!他們的思力不足,不足剖析入微,鞭辟入里;如兩個小兒爭鬧,做父親的更不思索,便照例每人給一個耳光!這真是“不亦快哉”!但你我若既不能為英雄豪杰,又不甘做蠢漢笨伯,便自然而然只能企圖做后一種人。這種人凡事要問底細;“打破沙缸問到底!還要問沙缸從哪里起?”①他們于一言一動之微,一沙一石之細,都不輕輕放過!從前人將桃核雕成一只船,船上有蘇東坡,黃魯直,佛印等;或于元旦在一粒芝麻上寫“天下太平”四字,以驗目力:便是這種脾氣的一面。他們不注重一千一萬,而注意一毫一厘;他們覺得這一毫一厘便是那一千一萬的具體而微——只要將這一毫一厘看得透徹,正和照相的放大一樣,其余也可想見了。他們所以于每事每物,必要拆開來看,拆穿來看;無論錙銖之別,淄澠之辨,總要看出而后已,正如顯微鏡一樣。這樣可以辨出許多新異的滋味,乃是他們獨得的秘密!總之,他們對于怎樣微渺的事物,都覺吃驚;而常人則熟視無睹!故他們是常人而又有以異乎常人。這兩種人——孫先生,畫家,若容我用中國畫來比,我將說前者是“潑筆”,后者是“工筆”。孫先生自己是“工筆”,是后一種人。他的朋友號他為“細磨細琢的春臺”,真不錯,他的全部都在這兒了!他紀念他的姑母和父親,他說他們以細磨細琢的工夫傳授給他,然而他遠不如他們了。從他的父親那里,他“知道一句話中,除字面上的意思之外,還有別的話在這里邊,只聽字面,還遠不能聽懂說話音的意思哩”②。這本書的長處,也就在“別的話”這一點;乍看豈不是淡淡的?緩緩咀嚼一番,便會有濃密的滋味從口角流出!你若看過瀼瀼的朝露,皺皺的水波,茫茫的冷月:薄薄的女衫,你若吃過上好的皮絲,鮮嫩的毛筍,新制的龍井茶:你一定懂得我的話。  我最覺得有味的是孫先生的機智。孫先生收藏的本領真好!他收藏著怎樣多的雖微末卻珍異的材料,就如慈母收藏果餌一樣;偶然拈出一兩件來,令人驚異他的富有!其實東西本不稀奇,經他一收拾,便覺不凡了。他于人們忽略的地方,加倍地描寫,使你于平常身歷之境,也會有驚異之感。他的選擇的工夫又高明;那分析的描寫與精彩的對話,足以顯出他敏銳的觀察力。所以他的書既富于自己的個性,一面也富于他人的個性,無怪乎他自己也會覺得他的富有了。他的分析的描寫含有論理的美,就是精嚴與圓密;像一個扎縛停當的少年武士,英姿颯爽而又嫵媚可人!又像醫生用的小解剖刀,銀光一閃,骨肉判然!你或者覺得太瑣屑了,太膩煩了;但這不是膩煩和瑣屑,這乃是悠閑(Idle)。悠閑也是人生的一面,其必要正和不悠閑一樣!他的對話的精彩,也正在悠閑這一面!這才真是Loisieux村人的話,因為真的鄉村生活是悠閑的。他在這些對話中,介紹我們面晤一個個活潑潑的Loisieux村人!總之,我們讀這本書,往往能由幾個字或一句話里,窺見事的全部,人的全性;這便是我所謂“孫先生的機智”了。孫先生是畫家。他從前有過一篇游記,以“畫”名文,題為《赴法途中漫畫》①;篇首有說明,深以作文不能如作畫為恨。其實他只是自謙;他的文幾乎全是畫,他的作文便是以文字作畫!他敘事,抒情,寫景,固然是畫;就是說理,也還是畫。人家說“詩中有畫”,孫先生是文中有畫;不但文中有畫,畫中還有詩,詩中還有哲學。  我說過孫先生的畫工,現在再來說他的詩意——畫本是“無聲詩”呀。他這本書是寫民間樂趣的;但他有些什么樂趣呢?采葡萄的落后是一;畫風柳,紙為風吹,畫瀑布,紙為水濺是二;與綠的蚱蜢,黑的螞蟻等“合畫”是三。這些是他已經說出的,但重要的是那未經說出的“別的話”;他愛村人的性格,那純樸,溫厚,樂天,勤勞的性格。他們“反直不想與人相打”;他們不畏縮,不鄙夷,愛人而又自私,藏匿而又坦白;他們只是作工,只是太作工,“真的不要自己的性命!”②——非為衣食,也非不為衣食,只是渾然的一種趣味。這些正都是他們健全的地方!你或者要笑他們沒有理想,如書中R君夫婦之笑他們雇來的工人③;但“沒有理想”的可笑,不見得比“有理想”的可笑更甚——在現在的我們,“原始的”與“文化的”實覺得一般可愛。而這也并非全為了對比的趣味,“原始的”實是更近于我們所常讀的詩,實是“別有系人心處”!譬如我讀這本書,就常常覺得是在讀面熟得很的詩!“村人的性格”還有一個“聯號”,便是“自然的風物”,孫先生是畫家,他之愛自然的風物,是不用說的;而自然的風物便是自然的詩,也似乎不用說的。孫先生是畫家,他更愛自然的動象,說也是一種社會的變幻。他愛風吹不絕的柳樹,他愛水珠飛濺的瀑布,他愛綠的蚱蜢,黑的螞蟻,赭褐的六足四翼不曾相識的東西;它們雖怎樣地困苦他,但卻是活的畫,生命的詩!——在人們里,他最愛老年人和小孩子。他敬愛辛苦一生至今扶杖也不能行了的老年人,他更羨慕見火車而抖的小孩子④。是的,老年人如已熟的果樹,滿垂著沉沉的果實,任你去摘了吃;你只要眼睛亮,手法好,必能果腹而回!小孩子則如剛打朵兒的花,蘊藏著無窮的允許:這其間有紅的,綠的,有濃的,淡的,有小的,大的,有單瓣的,重瓣的,有香的,有不香的,有努力開花的,有努力結實的——結女人臉的蘋果,黃金的梨子,珠子般的紅櫻桃,瓔珞般的紫葡萄……而小姑娘尤為可愛!——讀了這本書的,誰不愛那叫喊尖利的“啊”的小姑娘呢?其實胸懷潤朗的人,什么于他都是朋友:他覺得一切東西里都有些意思,在習俗的衣裳底下,躲藏著新鮮的身體。憑著這點意思去發展自己的生活,便是詩的生活。“孫先生的詩意”,也便在這兒。  在這種生活的河里伏流著的,便是孫先生的哲學了。他是個含忍與自制的人,是個中和的(Moderate)人;他不能脫離自己,同時卻也理會他人。他要“盡量的理會他人的苦樂,——或苦中之樂,或樂中之苦,——免得眼睛生在額上的鄙夷他人,或脅肩諂笑的阿諛他人”①。因此他論城市與鄉村,男子與女子,團體與個人,都能尋出他們各自的長處與短處。但他也非一味寬容的人,像“爛面朝盆”一樣;他是不要階級的,她同情于一切——便是牛也非例外!他說:  我們住在宇宙的大鄉土中,一切孩兒都在我們的心中;沒有一個鄉土不是我的鄉土,沒有一個孩兒不是我的孩兒!(原書64頁。)這是最大的“寬容”,但是只有一條路的“寬容”——其實已不能叫做“寬容”了。在這“未完的草稿”的世界之中,他雖還免不了疑慮與鄙夷,他雖鄙夷人間的爭鬧,以為和三個小蟲的權利問題一樣;②但他到底能從他的“淚珠的鏡中照見自己以至于一切大千世界的將來的笑影了”③。他相信大生命是有希望的;他相信便是那“沒有果實,也沒有花”的老蘋果樹,那“只有折斷而且曾經枯萎的老干上所生的稀少的枝葉”的老蘋果樹。“也預備來年開得比以前更繁榮的花,結得更香美的果!”④在他的頭腦里,世界是不會陳舊的,因為他能夠常常從新做起;他并不長噓短嘆,叫著不足,他只盡他的力做就是了。他教中國人不(www.lz13.cn)必自餒;⑤真的,他真是個不自餒的人!他寫出這本書是不自餒,他別的生活也必能不自餒的!或者有人說他的思想近乎“圓通”,但他的本意只是“中和”,并無容得下“調和”的余地;他既“從來不會做所謂漂亮及出風頭的事”⑥,自然只能這樣緩緩地鍥而不舍地去開墾他的樂土!這和他的畫筆,詩情,同為他的“細磨細琢的功夫”的表現。  書中有孫先生的幾幅畫。我最愛《在夕陽的撫弄中的湖景》一幅;那是色彩的世界!而本書的裝飾與安排,正如湖景之因夕陽撫弄而可愛,也因孫先生撫弄(若我猜得不錯)而可愛!在這些里,我們又可以看見“細磨細琢的春臺”呢。  1925年6月9日。   朱自清作品_朱自清散文集 朱自清:說夢 朱自清:擇偶記分頁:123

郁達夫:祈愿  窗外頭在下如拳的大雪,埋在北風靜默里的這北國的都會,仿佛是在休息它的一年來的繁劇,現在已經沉睡在深更的暗夜里了。  室內的電燈,雖在發放異樣的光明,然而桌上的殘肴杯碗,和老婢的來往收拾的遲緩的行動,沒有一點不在報這深更寒夜的蕭條。前廳里的爪子們,似乎也倦了。除了一聲兩聲帶著倦怠的話聲外,一點兒生氣也沒有。  我躺在火爐前的安樂椅上,嘴里雖在吸煙,但眼睛卻早就想閉合攏去。銀弟老是不回來,在這寒夜里叫條子的那幾個好奇的客人,我心里真有點恨他們。  銀弟的母親出去打電話去了,去催她回來了,這明燈照著的前廂房里,只剩了孤獨的我和幾陣打窗的風雪的聲音。  ……索性沉沉到底,……試看看酒色的迷力究竟有幾多,……橫豎是在出發以前,是在實行大決心以前,……但是但是……這……這可憐的銀弟,……她也何苦來,她仿佛還不自覺到自己不過是我的一種caprice(英文:任性)的試驗品……然而一種caprice又是從何而起的呢?……啊啊,孤獨,孤獨,這陪伴著人生的永遠的孤獨!……當時在我的朦朧的意識里回翔著的思考,不外乎此。忽而前面對著院子的旁門開了,電光射了出去,光線里照出了許多雪片來。頭上肩上,點綴著許多雪片,銀弟的娘,臉上裝著一臉苦笑,進來哀求似的告我說:  “廣寒仙館怡情房里的客人在發脾氣,說銀弟的架子太大,今晚上是不放她回來了。”  我因為北風雨雪,在銀弟那里,已經接連著住了四晚了,今晚上她不回來,倒也落得干凈,好清清靜靜的一個人睡它一晚。但是想到前半夜廣寒仙館來叫的時候,銀弟本想托病不去,后來經我再三的督促,她才拖拖挨挨出去的神情,倒有點覺得對她不起。況且怡情的那個客人,本來是一個俗物。他只相信金錢的權力,不曉得一個人的感情人格的。大約今晚上,銀弟又在那里受罪了。  臨睡之前,將這些前后的情節想了一遍,幾乎把脫衣就睡的勇氣都打消了。然而幾日來的淫樂,已經將我的身體消磨得同棉花樣的倦弱,所以在火爐前默坐了一會,也終于硬不過去,不得不上床去睡覺。  蓬蓬蓬蓬的一陣開門聲,叫喚聲,將我的睡夢打醒,神志還沒有回復的時候,我覺得棉被上,忽而來了一種重壓。接著臉上感著了一種冰冷冰冷的觸覺。我眼睛還沒有完全打開,耳朵邊上的一陣哀切的斷續的啜泣聲就起來了。  原來銀弟她一進房門,皮鞋也沒有脫,就拼命的跑過來倒投在床上,在埋怨我害她去受了半夜的苦。暗泣了好久好久,她才一句一句的說:  “……我……我……是說不去的……你你……你偏要趕我……趕我出去,……去受他們這一場輕薄……”  說到這里,她又哭了起來:  “……人家……人家的客人,……只曉得慰護自己的姑娘……而你呢……你呢……倒反要作弄我……”  這時候天早已亮了,從窗子里反射進來的雪光,照出了她的一夜不睡的臉色,眼圈兒青黑得很,鼻縫里有兩條光膩的油漬。  我做好做歹的說了半天,陪了些個不是,答應她再也不離開北京了,她才好好的脫了衣服到床上來睡。  睡下之后,她倒鼾鼾的睡去了,而我的神經,受了這一番激刺,卻怎么也鎮靜不下去。追想起來,這也是我作的孽,本來是與她不能長在一塊的,又何苦來這樣的種一段惡根。況且我雖則日日沉浸在這一種紅綠的酒色里,孤獨的感覺,始終沒有脫離過我。尤其是在夜深人靜,歡筵散后,我的肢體倦到了不能動彈的時候,這一種孤寂的感覺,愈加來得深。  這一個清冷大雪的午前,我躺在床上,側耳靜聽胡同里來往的行人,覺得自家仿佛是活埋在墳墓里的樣子。  伸出手來拿了一枝煙,我一邊點火吸著,一邊在想出京的日期,和如何的與她分離的步驟。靜靜的吸完了兩枝煙,想了許多不能描摸的幻想,聽見前廳已經有人起來了,我就披了衣裳,想乘她未醒的中間,跑回家去。  可是我剛下床,她就在后面叫了:  “你又想跑了么!今天可不成,不成,怎么也不能放你回去!”  匆忙起來換了衣裳,陪我吃了一點點心,她不等梳頭的來,就要我和她出城去。  天已經晴了,太陽光照耀得眩人。前晚的滿天云障,被北風收拾了去,青天底下,只浮著一片茫茫的雪地,和一道泥渣的黑路。我和她兩人,坐在一輛馬車里,出永定門后,道旁看得出來的,除幾處小村矮屋之外,盡是些荒涼的雪景。樹枝上有幾只烏鴉,當我們的馬車過后,卻無情無緒地呀呀的叫了幾聲。  城外觀音潭的王奶(www.lz13.cn)奶殿,本來是胡同里姑娘們的圣地靈泉,凡有疑思祈愿,她們都不遠千里而來此禱祝的。  我們到了觀音潭廟門外,她很虔誠的買了一副香燭,要我跟她進去,上王奶奶殿去誠心祈禱。  我站在她的身旁,看了她那一種嚴肅的臉色,和拜下去的時候的熱誠的樣子,心里便不知不覺的酸了起來。當她拜下去后,半天不抬起身來,似在默禱的中間,我覺得怎么也忍不住了,就輕輕的叫她說:  “銀弟!銀弟!你起來吧!讓我們快點回去!”  一九二七年八月十三日  (原載《達夫全集》第三卷《過去集》,據《達夫短篇小說集》下冊) 郁達夫作品_郁達夫散文集 郁達夫:春風沉醉的晚上 郁達夫:海上通信分頁:123

董橋:柳樹皮與水楊酸  把一粒阿司匹林泡在花瓶里的水中,瓶里插的鮮花會更新鮮,更耐久。英國《新科學家》周刊有一篇文章談植物需要阿司匹林的道理,說是那套通俗的方法真的很有科學根據,還說阿司匹林對植物益處很多,甚至還可以保護莊稼,助長作物。  文章說:植物含有跟阿司匹林相近的化合物;植物喜歡阿司匹林并不奇怪。北美印第安人治頭痛,拿柳樹皮搗爛了敷在額頭上,很對。阿司匹林是乙酰水楊酸(Acety-salicylic Acid),柳樹皮滲出來的汁,正是水楊酸(Salicy licacid),性質很像阿司匹林,從拉丁文"柳"字(SaliX)得名。阿司匹林(Aspirin)這個名字則從繡線菊屬植物(Spiraea)化出來,草藥醫生也用不少繡線菊一類的植物做藥。阿司匹林止痛之外還可消炎,可治各種皮膚毛病,又有防腐抗菌的效能。阿司匹林會控制一組叫前列腺素(Prostaglandins)的激素,所以有這些效驗。一個人受傷或者腸胃出毛病等不適,不少前列腺素就會引發起刺痛之感。阿司匹林其實不是消除刺痛之"因",是阻止人體內產生更多前列腺素。  阿司匹林很普通,誰都知道是止痛的;花草植物也太普通,不會有太多人想到它們也用得著阿司匹林;學科學的人把兩者合起來研究,居然得出有趣有用的結論,還證明古老的那套通俗方法原來也科學得很。知識無窮又迷人,這是個好例子。  文藝跟科學知識不同,所以惹不少禍。不喜歡文藝的人說文藝只講直覺,沒有實用的知識。搞文藝的人談文藝盡談"純"不"純"的問題。兩種論調把人吵得夠煩了。  吵有什么用!文藝論"人"論得特別多,看了增加不少對人生的看法;但是,文藝論"人"的方法跟印第安人用柳樹皮治頭痛的方法有點像,靠經驗不靠知識;想在文藝作品里找"水楊酸"三個字的人,找到的竟是"柳樹皮"三個字,當然不喜歡了。搞文藝的人往往也太(www.lz13.cn)依賴通俗的方法了,頭痛了只會搗柳樹皮,根本不想知道有一種叫前列腺素的激素在作怪。花開了拼命寫賞花,花謝了忙著寫葬花,死都不肯試試泡一粒阿司匹林去澆花,生怕沾到阿司匹林花就不"純"了。至于借用文藝去創造票房紀錄、創造收視率的電影電視,難免會忍不住把"水楊酸"畫成"水性楊花",把"柳樹皮"砌成"花街柳巷"。瓦歐(EvelynWaugh)的《興仁嶺重臨記》(Bride shead Bevisited)里有五六行文字寫查爾斯和茱莉亞在床上做的事,電視劇拍出來顯得太露,終于給香港電檢處剪掉了。瓦歐這幾行文字,可真已經把柳樹皮過濾成水楊酸,借用私有地、契約、地產等實用的知識去描寫感官;那套電視劇也忍得夠辛苦了,泡了一粒阿司匹林在瓦歐那瓶鮮花里,希望那束花跟瓦歐采下來的時候一樣新鮮。多冤枉!  文藝難就難在什么時候該搗柳樹皮,什么時候該借一所試驗室提煉水楊酸。科幻小說家穿上白袍關在試驗室里炮制化學合成阿司匹林,不太好。言情小說家頭不痛額頭上也敷滿搗爛了的柳樹皮,也不好。湯瑪斯(D.M.Thomas)《白色旅館》(The White Hotel)用弗洛依德的精神分析法處理猶太人的悲劇故事,難怪又暢銷又受重視。文藝工作者多了解各科知識是好的。龔自珍的"落紅不是無情物,化作春泥更護花"符合生態學的旨趣,又不失文藝的興味,好極了!"純"文藝是什么樣子的文藝?不知道。   董橋作品_董橋散文集 董橋:也談花花草草 董橋:給后花園點燈分頁:123


台中潭子洢蓮絲S劑型一盒幾支
台中北區洢蓮絲S劑型多少錢 台中大里洢蓮絲1cc夫妻宮效果 台中北區醫美價格小資族台中豐原洢蓮絲S劑型下顎效果 台中大里洢蓮絲M劑型效果如何 台中大里微整形醫美診所推薦台中北區膠原蛋白針一隻多少量 台中洢蓮絲1cc微整形效果 台中大里玻尿酸醫美診所推薦

arrow
arrow

    f69zcgj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